一条好兔  

身后事(一)


cp是修川,忠炼。序章的川炼让它随风而去吧(。)

----------


靳一川曾在逃亡的路上做过一个梦,那时候他刚跟丁修单方面分道扬镳,拿着杀人灭口得来的锦衣卫腰牌,躲躲藏藏于进京之路,比起被下一波可能追来的官差发现,他更怕遇到来寻他的师兄。

这个梦里,丁修是杀不尽赶不走的恶兽,对他穷追猛打,让他无处可藏。恶兽只是个比方,梦里丁修还是那张脸,只是靳一川在想象中给他加上了三头六臂,又加上了铜皮铁骨。

神通广大,打不死。

他还记得自己在梦里狼狈不堪的躲藏,汗水浸透了衣衫,而丁修就在几丈开外,抽抽鼻子,嗅着师弟的气味,步伐闲散走向他藏匿的角落。把他的恐惧和不安暴露在梅莺之下。

这也是他的想象,现实是,丁修从来没真用梅莺的刃砍伤过他分毫,倒是沉重有力的刀柄把他拍吐血过很多次。

师兄舍不得弄死自己,是因为他没别的可玩了。那时候靳一川是这样想的。


现在多少有些噩梦重现的样子。

靳一川浑身僵硬,直挺挺的坐在床上。看着流言中死得透透的丁修就站在推开的窗前,弦月从天边探出头,把他的身影勾画成逆光的漆黑,比往日更加高大。

他突然迟钝的意识到,丁修进来的动静太大了!想起这个,几乎是立刻就回头看向身侧。沈炼一定被吵——

沈炼没醒。

还是安静的平躺,枕畔放着断石。

靳一川愣了一下,大哥的刀怎么在这里?

"师弟,怎么不说话啊,师哥这么长时间没来看望你,你都不想师哥啊?"没容他想更多,梅莺已经架上他的肩膀,沉甸甸,裹满乱七八糟的破布条。

"师兄,你怎么找来这里了。" 靳一川垂下眼,语调无波无澜,拳头攥了攥紧,又松开。他想提一提上次跟丁修说的'以后不要再来找我',但酒桌上听到的传言还在脑海里揪扯不休,让他只是尽最大努力嗫喏着嘴唇,把话吞回了心里。

梅莺压在他肩侧,横着一别,挑到他下巴。他不得不抬起眼,看向丁修。屋子里背光的厉害,他只能看到那张圆脸的轮廓,伴以破衣烂衫上隐隐散发的干粮味。

"啧,怕你旁边儿那个锦衣卫发现我啊?你再抱三怨四的,师哥下次就到你们衙门口等着你。"丁修乐呵呵的说着,听起来不像是开玩笑。"再给你们说段书。"

"......"靳一川明智的保持沉默。

"就说个流寇满大街拣孩子给自己徒弟当童养媳,可惜眼光太差捡回来个白眼狼,好不容易养大了就自己跑路的故事。"丁修并不把他的沉默当作服软,依旧津津有味编排故事。

"师兄!你胡说什么?!"靳一川一惊,紧张的回头看沈炼。他真怕沈炼突然惊醒,跳起来拔刀就砍。却是没第一时间意识到童养媳的说法有多古怪。

"诶诶诶!往哪儿看呢?"丁修对这吃里扒外的师弟很是不满,咋自己就在面前还看别的男人,锦衣卫也不行呀!他收了刀,捏住师弟那个手感格外另类的下巴,把人的目光拧回来。

"师兄,放手。"靳一川压低声音,咬着牙吐字,加诸在下巴上的力道却越来越大,捏的他又疼又烦躁。

"丁修,你放手!有话跟我出去说。"

"师父怎么教你的,一点礼貌都不讲,对待师兄能直呼名讳吗?"丁修很有耐心,循循善教,松开掐着靳一川下巴的手,拍了拍他的脸。

靳一川被他这个轻佻的动作搞毛了,矮身闪开一步,抄起一旁双燕疾退至窗沿。

"哟,还要动手?"丁修转过身,依旧隐在月光照不到的半笼黑里。

双燕出鞘。


仗着晚间残余酒势,靳一川造反就要造到底!雪亮的短刀快得像闪电,不要命似的横劈侧捅。

刀刀都想要丁修的命。

可惜丁修命硬。

靳一川抱着掀翻屋顶的觉悟,十二三招就被丁修掀了个底朝天,半边身子搡到窗外,全靠丁修揪着他胳膊,才没翻出去。

"师弟啊,求我,我就把你拉进来。"丁修这么说着,又把靳一川往下推了推,他大马金刀的堵在窗前,臂上似有千钧力,摁得靳一川只能匍匐在窗框上,屁股撅得老高,快跟丁修正面贴上了。

靳一川挣扎了两下,又羞又怒,却无力反抗,若是能挣开这束缚,他会毫不犹豫直接跃出去。

"快点儿呀,师哥的耐心很有限。"丁修开始催促,一边催促一边往前迈了一步。一根硬如铁的棍子顶上靳一川屁股。

一定是梅莺。

靳一川脸涨得通红,这两股红顺着颧骨一直烧到耳根,连嘴唇都在哆嗦,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"啧,怎么就学不乖呢。"丁修遗憾的咂舌,毫无征兆的松手了。

在身后的压迫突然消失时,靳一川艰难的挤出几个字。"师兄,求你..."

然而已经晚了,他直接头下脚上跌出窗子,摔了个不省人事。

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靳一川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,侧卧着,被子踢得乱七八糟,屋子里只有自己一个人,半掩的门外传来沈炼和卢剑星的交谈声。

靳一川坐起身,慢慢回忆夜晚发生的一切。大哥的刀,睡不醒的沈炼,分明是在狭小的屋子里,为何长刀却占优势,硬是让短刀主场败退。

他有些搞不清,到底是师兄真的来了,还是一场梦。








2015-04-26 评论-9 热度-49 绣春刀修川丁修靳一川

评论(9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条好兔 Powered by LOFTER